Friday 7 October 2011

目标

在第二个户口的办理手续过程中,我稍微定下了目标。

这个目标尽量是在我能力范围内而又能够实现的,因为我认为若将目标设限太高,即苦了自己,也害了自己。

目前的目标如下:





假设一年投资于公司的数额有RM7000,股息为7%(不包括账面回酬),那么当年的回酬会有RM490。

第二年的本金为RM7490,加上常年的RM7000,股息依然为7%,那么第二年年底的回酬将会有RM1504。

以此为推,到了第五年的回酬将会累积到RM8073,或相等于每年平均回酬RM1614.60。

每年的大约RM1615,其实已可将其视为年度分红。

要注意的是,由于投资金是从闲钱转换用途而来,所以这笔钱严格来说是属于不劳而获的!!(@_@)"

同样是闲钱,但是放在银行定期户口是绝对得不到相同的酬劳,只因股息比银行的利息高了两倍。

复利是可怕的。若年度加额再加上复利成长,那么在投资中得到的酬劳和靠银行利息存到的钱可以相差千里。

就以上述的目标,如果持续30年,粗略计算,双方的酬劳将会相差超过33万令吉!!o_Olll

尽管如此,大部分的人还是选择将钱存放在银行,因为除非银行倒闭,否则将钱摆在银行将完全没有风险。

每个人能够承担的风险都不同。

风险的高低与得到的酬劳成正比。

自己的钱途,自己选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