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December 2017

回顾,2017。

几乎忘了有这个部落格了~哈哈哈哈 ^O^
转眼已经来到了2017的尾声了,先回顾一下在今年的事迹~

~屋子~
首先是,我已买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啦!^^
虽然只是一间小小的apartment,但是仍然属于私人的天地不是?^^
从装修,房贷,水电费,以致一切的日常开支以后都要自己承担~-_-
除此之外,家里的大小事务,也得自己负责~-_-
虽然看起来责任沉重,不过,我会学习,因为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。

~财务~
截至今天,我在今年的每月储蓄占收入的30%~
30%储蓄,是我出来社会工作,有了固定收入后,一直致力达至的目标~
而今年在支付房贷利息的同时仍然可以维持比例,也是此料不及却又令人鼓舞的~^o^
说来惭愧,自2011年出来工作,前3年都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,直到2014年才真正能够有储蓄~O_o
这些年来,除了偶尔有自我奖励,我都将收入尽量用在刀刃上~
也因为如此,今日的我才能够有些许的钱来装修屋子,添购家具电器~
至于明年后年,每月储蓄大概无法维持在30%以上,相反还会减半至10%~15%吧~O_O
告诫未来的我,努力,再努力!!

~投资~
投资方面,除了卖了EG,其他的保持不变~

目前的纸上亏/赚如下:










由于收入有限,加上支出增加,预测来年的投资组合还是维持这样,然后等股息入袋(除了Jaya Tiasa,其他的公司股息都在3%~10%以上哦!当作被动收入也不错的)~
当然,也似乎情况来调整组合(目前看中的公司有3家,密切留意当中^^)~

~旅游~
前些天的朋友聚会有提到,打算在明年去一趟Boracay,期待~^^

预祝大家新年快乐,事事顺利~!^_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