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anuary 2012

亲戚给我的一席话


去年十二月出席表哥的婚礼,在表哥家遇见了他,闲聊了一会儿。

我:我去大众书局看到你的书,不过还没有买——
他:不用买啦,我送你一本就是了~!
我:好啊,看你几时的空,我过去你家拿,不过到时你得下楼拿给我,哈哈!(他住高级公寓,保安森严)
他:这样啊,我去你家时才拿给你!
我:太好了,我等你来!谢谢!

上个礼拜,他来到我家,顺手也带来了他的新书。在客厅闲聊。

“YanYan(我儿时的别名),你要记住,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”

“我在股市作战四十年,从来没有投机”

“只将钱储蓄在银行,你只能过个普通的生活。如果你学习投资,能像我一样天天研究公司,你有可能成功。”

“知识不是最重要,因为知识是可以学可以买的;投资的概念最重要,有了正确的概念,你才能够在股市中赚钱。”

闲聊了半个小时,短短的一席话,让我终生受用。

共勉之。

1 comment:

  1. 谢谢你的分享。坦白说,我买股票,我没有很仔细去研究。
    我只是凭感觉,大略看过这公司的简报之类有时候就买了
    这很不好啊:(

    ReplyDelete